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May I tell you all something in the bottom of my heart?

這是獻給,所有所有熱情、夢想跟堅持的文創工作者

因為這些咬緊牙關的堅持

造就了一則一則,讓所有聽眾內心彭派的故事

至少令一個大男孩久久無法止息


就在兩天前,我剛剛踏進家門後

才發現到,我自己經歷了這麼多人的歷練

我也決定要好好修練了。











練甚麼?











當然不是酒量


:D:D:D:D:D:D:D:D:D:D:D




我最愛的青藍色

加上一台童年回憶中的白色紙飛機

這是北藝風創意創業團隊在八月底為我們呈獻的精采冒險

與我們一生關係甚大的歷險。










走到學校盡頭的大四,回望自己的學校生涯也打滾了十多年

從六歲在國小裡面嘻嘻哈哈的度過六年

接著是不斷不斷考試升學

我記憶中小時候最愛做的事情是每天晚上爸媽在看連續劇的時候

我和弟弟關在我們的房間裡面,趴在床上

我畫出一集又一集屬於我們的連續劇

直到我們睡著 :)









每當早上爸媽看著我用廢紙背面畫出來的故事都會問

"你鬼畫符這是甚麼啊?"

他們當然不懂囉~

這不只是一幅畫

是好幾個分鏡組成的"動畫"

雖然它還是在一張紙上,但在我們說故事的當下

就是栩栩如生!



是不是像楊錦聰老師說的一樣

感動是創意的源頭。

我也覺得是

所以我認為創意是學不來的

因為那就是生活經驗的體現而已,每個人都有個字的詮釋

我怎麼去學人家的生活呢?










但是盡量把故事講好當然是有加分的!

溝通不是只能用說故事來完成

但是透過說故事來溝通,是只有人類能做到的高尚表現

看看猩猩怎麼溝通就了解,要讓你知道,我就要大聲倒讓你能乖乖閉嘴

嗚吱嗚吱!!









文明就是這樣

當我們有辦法把一件無聊的事情說的津津有味的時候

通常這樣的人都比較聰明


我一直覺得,身為男生

為什麼會一直被小事情感動?

為什麼一個眼神,一個表情都能夠打動我

我心底的答案是,因為這些動作都表現了那些人滿溢出來的情緒

而我就這樣被感染到了

就像你對攝影的狂熱

神情專注的讓人不由自主的迷上

先說好我不是gay





那天見到楊儒門開始,我就發現了這些人的特質

不管他們曾經歷過哪些事情

但他們表現的總是很開心,總是覺得無論如何一定能不斷走下去

我羨慕這樣的生活,像七三茶堂的王明祥老師講的

想要追求的是生活,而不是只是單純的活著

必須去追求甚麼,讓生命因此而有意義

就讓我們去尋找那個美麗的地方
-楊儒門










起初可能很單純,或許就跟你我喜歡做的事情一樣
-王明祥

而最重要的,也就是這個最初的喜歡

一旦擁有之後,它將給予源源不絕得熱情




築夢的過程中,或許又會碰到痛苦的事情吧

包括自己當老闆,也是一件艱難的工作

如果只是當員工,平常工作雖然罵得半死

但每個月10號還是照樣會有薪水進來

可是對老闆來說,每個月10號卻是他最著急的日子



每天一開店,就必須處理大大小小的問題,問題總是不斷的冒出來

老闆必須要發現它,解決它,然後再發現它,再解決它

周而復始,但一定要撐過前三年

過了三年之後

你就習慣了

-王明祥









面對挫折的時候,不能害怕,也不要逃避

要能夠從中間學習,然後,咬著牙也要贏過它

就跟深夜的馬拉松,全世界都不在乎我是否有跑完全程,而黑暗中卻連前進的道路都不清楚

只有自己的心跳,跟一步一步,踩穩了就向前

我只要想,我就能完成









像楊儒門老師作為一個社會運動的發起人而言

我認為他一整個人裡面有種不可言喻浪漫的特質

所以我更加喜歡他!!


世界上,人有兩種不可能

一是天要下雨

二是老子不願意

換而言之,只要你想的到,你就做的到

-楊儒門

這真是太好了:目



一條路可能性是有的,只是很辛苦

而要我突然喜歡自己不喜歡的生活方式完全不可能

我願意辛苦一點,真心的







張庭庭老師說的話真是令人震撼不已

職場是痛苦的天堂,創業是精采的地獄

既然無法改變大環境,何不活得精彩?
-張庭庭







嗯,簡直太棒

2011.8.26-28 於北藝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