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果然還是心情抒發

  暑假,瘋狂流汗的季節,自己一個人的時候覺得無所謂,但有人在我身邊會讓我更不好意思

所以汗如雨下。



上大學以來用過很多種方式記錄自己的生活,無名小站、一堆免費的相簿、臉書、以至於我最後放在這裡的種種,都經過了許多時間的淬煉。說是內心話?不如說是害羞的寫下一些對於遇到的人、看到的事情的看法,想發表,又怕被批判,偷偷的收在抽屜的雜物底下。


這種收藏方式不太好,有太多的時候不能光明正大的拿出來寫、甚至是拿出來看,就怕被問到一句:「你在看什麼?」而我也只能尷尬的吐出"沒有哇?"做賊心虛似的又用雜物把它給埋起來,躲躲藏藏是它的宿命,像是命賤的混帳私生子久久不得人疼。


或說我是個念舊的人吧?就跟我喜歡翻讀以前的相片檢視過往時日一般,我也常常在找尋舊朋友、舊情人的訊息,不是真的要知道他們現在過得如何,就姑且說成是一股想要打招呼的慾望吧?看看舊日伊人是不是或多或少有記得我?對我是不是有所指教等等?雖然是多此一舉了,但卻樂此不疲,後來也漸漸知道,大多數的朋友是很不容易忘了我這個人的,可是再若要追問我的什麼,卻也很人令人回憶起來,這可稱得上唏噓了。


好笑得事情永遠可以在那些舊日誌裡面發現,它們或用文字,或用影像,記錄我曾經多不成熟,從文章用字到與朋友談吐間都不難發現,感覺幾近於對穿常唐伯虎所言之"小小書生,可笑可笑"(我在說什麼?)相信同為七年幾尾巴的你們懂我。



其實就在剛剛,花了一些時間把無名小站以前的網誌看過(其實是看了最後的幾篇),那些日誌是我在大二下的時候打的,之後科技日新月異,社群網站崛起,誰還用部落格呢?但對於一個假掰的文藝青年而言,有一個版面可以隨時記錄思想絕對是必要的。有些離題了,看著那些網誌配上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一起服用就像我還是大一二似的,如果現在要我再回去過一次那種生活應該是很要命的,光是熬夜一個晚上我就不行了(笑)


避重就輕的講,真正讓我覺得過去不堪的原因追根究柢還是因為很多不成熟又過於偏激的想法,像是"ya~我考上大學了,由我玩四年了"或是"我到外地讀書了,家裡面管不到我了"(家裡是管不到了,但現在換我會擔心他們了)還有"大學裡面唸什麼書啊,要去體驗不同團體活動,跟認識更多人啊!"(殊不知四年之後一回首,獲取可用的知識才是大學之道)林林總總的很多奇怪的想法,有關於朋友的,關於愛情的、關於家庭的,說起來可精彩了,而這些思想都在多年之後有新的體認,當初若懂多一點世道,大學會過得更不同。


前幾天我媽說我是個心地善良的孩子,但太過批判了。被說心地善良當然令人羞赧,既然是母親這麼說的代表她自然有她的觀察,而過於批判這點,我只好大方承認,有什麼辦法呢?在學校的師長們是寄望我們有能夠批判的能力的,而我卻曲解了師長的教導跟用心,變成一個看什麼事情都不對頭、為反對而反對的人,無法站在事情之上看到宏觀的全貌,而只是堅持異議,我自己也察覺到了這真的很反骨,很無謂,我想是真的走偏了,以後要改過自己愛吐槽的個性,這樣才比較Man。









喜歡底片相機給人的感覺,雖然不嚴謹卻很生活,不需要太多想法就壓下快門,像是我對情人眨眨眼一樣,用眼神告訴她我多愛她,把最美的刻印在底片上,也印在腦海裡,銀鹽膠卷跟腦中的印象相呼應,五十年後我們抱著彼此,還是可以穿越時空,回到那年我十七歲,你十八歲的時候(笑),別介意,我喜歡這個說法,因為很可愛,也因為這個說法屬於你跟我,很是特別。相片紙泛黃著,our memories fade away, but our loves renew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