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自由行・斐濟] 斐濟七天六夜自由行全攻略!! (前篇)


第一次出國的聳ㄅㄧㄤㄅㄧㄤ

離開台灣後看到什麼都驚奇興奮,東拍西拍很想找一堆人跟他們說,欸!這邊的路好大,樹好高,海好藍!但礙於實在超級懶惰都沒辦法一一訴說,然後那些記憶放在腦海裡面慢慢褪色,或是封在相機記憶卡裡面久久不曾整理。

Anyway 今年八月我回到鬼島... 啊是寶島台灣,電視整天吵啊吵的,讓我也應該抱有小確幸好讓日字繼續過下去。於是從我腦袋的皮質層最上方把一些快樂的記憶重新挖出來,書寫于此。

不囉唆!開始啦!






23/07


           

離開雪梨的時候還有點寒冷,我期待已久的熱帶小島——斐濟!再五個小時以後就要與她見面了。




由於從台灣並沒有直飛斐濟,通常是要由韓國轉大韓航空或是從香港轉香港航空飛Nadi機場,只是兩家的機票都貴酸酸,我只是一介魯蛇實在消費不起,也剛好人在南半球,機票一比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俗話說有票堪買直須買,當然不可能放過這個度假的大好機會!






話說,從澳洲買機票前往也是大有學問,便宜跟貴的可以差到幾百愧,曾經在Flight centre 看到最便宜699$來回,一問之下早就全部售罄了,這種好東西真的是不等人的。也有朋友說如果是學生去Student travel也可以拿到很便宜的價格,只是我早已是脫離學校很久的阿北了。




基本上,澳洲到斐濟有三家航空公司,最便宜的就是大家的好朋友捷星(Jetstar)惹,另外還有澳洲維珍(Virgin)航空跟斐濟(Pacific airway)航空,我運氣非常好,看飛機票的時間點完全沒有一家特價,只好看哪家便宜時間又剛好Match的就訂它,捷星我訂的時候最便宜也要七百多塊,荷包大失血!


(最近風波不斷的馬航,怕怕)



斐濟又有太平洋珍珠之稱,原因莫過於它美麗的小島群了。有許多電影都會在這些小島上取景,而我實在中這些電影的毒太深,在定行程時不斷感受小島們在呼喚著我,是一種神在calling你的FU,於是決定一定要去一探究竟!




澳洲有很多中文旅行社時常推出些超優惠行程,可能五天四夜都住高級飯店還比飛機票便宜,但這些行程都不適用於跳島旅行,在這邊值得一提的是,斐濟的飛機票實在太貴了,所以沒有一家公司有推出機加酒的方案,飛機票都要先自己看好,自己訂,較為彈性。





說到跳島旅行一定要說說Awesome Fiji這家斐濟當地公司,它壟斷了Mamanacas 及Yasawa 兩大島群的旅遊業,包括了吃;住與船票,價格是貴得嚇人,然而人生有很多不得不的時刻,這就是斐濟的不得不。當然,付了這麼多錢,Awesome的服務到很周道,從Nadi下飛機後右手邊就有他的辦公室,裏面你可以訂在Nadi的住宿,包含了機場接送與接下來的港口接送。Lai跟我這個假會二人組當然不會就這樣臣服在Awesome的淫威下啊!於是我們找了在Nadi的其他住宿,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總之,Awesome Fiji的行程琳琅滿目,看得我倆目瞪口呆。幾乎你想要的島嶼行程都在這了(我不知道你想要什麼,但Awesome幫你想好了)強烈建議可以先在澳洲的旅行社索取一本Awesome的型錄,看看想要哪個,然後直接在網路上跟Awesome買。沒錯!不用打電話囉囉縮縮,上網打幾個勾勾就OK了!不過型錄上的價格是會浮動的,請以網路的定價為準。


最後我們貧窮情侶黨選了五天四夜Twin Island for one coconut ( we are fucking poor…) 然後開始了一段愛與冒險的故事。

反正只去一個禮拜,我們不想拖著超大咖又顯眼的行囊來張顯我們是初來乍到的觀光客這件事,所以簡單行李,兩個背包上肩!!Let's GO!!

內容物:

機票
護照
Awesome FIJI行程確認訂單
第一天的飯店住宿訂單

澳幣200$  (要買歐米啊給請多帶一些,是說ANZ在當地好像有ATM)
相機
手機
筆電  (雖然根本沒機會用到... 但我是不放心寄放才帶的)
充電器
拖鞋
布鞋  (建議!)
墨鏡
防曬乳
帽子
海灘褲
換洗衣物N件
牙刷
浴巾

剩下的東西都能在本島Nadi市區買到,就帶著一顆輕鬆的心出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