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自由行・斐濟] 斐濟七天六夜自由行全攻略!! (中篇)

Bula!

要寫完這連續劇般的攻略對我真是一大挑戰。就像一本小說超過五百頁我可能得讀個半年,閱讀障礙讓我一目十行,第一行看完後馬上跳第十行,中間的都不看。魔鬼藏在細節裡,史詩般的巨作就讓我讀成了垃圾,深深地感到對不起那些文字創作大師們。

由於沒辦法下跪道歉以示負責,所以希望各位正在讀這篇的觀眾們把筆者的經驗當作慘痛的前車之鑑,好好的讀完它好嗎?(讀者OS:幹!吃屎啦)


Yeah 好der,感謝不厭其煩地按下繼續閱讀的你們,接下來是獵人試驗的第二關,我是說讓我們回到斐濟。



24/07  and 25/07 Wayalailai




早早買好行程的話,Awesome會指定你到一個地點,有專車pick you up。記得提早一點到,當地人都會開”Fiji Time”的玩笑,意思是差不多差不多那個時候,但,踏馬德錯過一艘船可不是開玩笑的啊! 起一個大早,Port Denarau早就人山人海,快快到Awesome FIJI的櫃檯前Check in之後才拿得到島上所有行程的Voucher,拿在手上會發現有人的voucher厚厚一疊,有人的薄薄幾張,貧富差距就在這邊......現形啦!


Awesome FIJI專用的接駁船——大黃

斐濟的島嶼分成兩大島群,近一點的叫做Mamanacus,通常是比較小的沙島,而我們去的Yasawa 則是比較大的島,平均大概都要坐兩個小時以上的船。突然想到,如果要到小島上一定要在Nadi就買齊充分的水跟零食,小島的任何東西都是本島上的兩倍。對斐濟的物價來說,想要跳島旅遊可以說是相當的昂貴,不管是船票或是住宿都省不下來,原因是外島的交通被萬惡的Awesome FIJI給壟斷了而島上的Resort也都跟Awesome是合作關係,就是要來賺往小島度假的遊客的錢啦!像我們買最便宜的行程,五天四夜也要價570澳幣,雖然包含了三餐,但不包含在島上想參與的任何行程,想參加行程再額外加錢。我喜歡這個方案是因為自由度很高,不用被逼的緊緊的要去跟Tour,有幾天我們就是在海灘上散步發呆、曬太陽,因為放空是我們想要來這個離島的主因。



第一個島嶼Wayalailai位於進入Yasawa後的第一大島,跟Kawata隔海相望,我們被遊輪丟包到近海再遊島上的衝鋒小漁船接到飯店,第一次坐上衝鋒小漁船很新鮮,但他開不到一分鐘我就覺得不對了啊!浪根本超大小漁船好像隨時會翻過去一樣,只是我們Capatain Wayalailai經驗老道,穩穩地把我們送上了小島。




就讓我們乘風破浪!!

Wayalailai在Awesome上面評價是一顆椰子,高貴不貴,是年輕背包客間的大熱門,我們住在島上的三天隨便看看都有近三十人吧!如果是一個人來的話也不用怕寂寞,在這個島上總是能遇到幾個玩伴。



話說,島上的行程我真的很推薦可以去爬山,爬到山頂看夕陽。那時我看到版上只寫”sunset hiking”以為是個老少咸宜的健行,我錯了,錯得離譜!真的是雙手雙腳趴在地上的爬行,一路爬到山頂!但也別太擔心體力啦,好多女孩兒都健步如飛,除了有點刺激以外,導遊會提醒你該走哪邊比較不會滑倒掉到洞裡,而且爬到山頂的那種壯闊真的是難有的經驗,雖然台灣也是高山風光出名的國家,但斐濟的小島嶼難得高山,來到wayalailai可別錯過這個機會
啦!


超拼的,掉下去應該就GG啦



對了,千萬別穿拖鞋上來啊!我沒帶布鞋只好出此下策......

如果是喜歡玩水的捧油們,Welcome to FIJI 讓你享受被海水滿滿包圍的快感!水要多多有多多,海要多鹹有多鹹。這些還有我說嗎你!?但!!!老師在說要仔細看Wayalailai比較可惜的地方在於他的海灘,太多的珊瑚礁石跟又黑又硬的火成岩,讓泳客在淺灘玩水時危險重重,我們要先能忍受天堂路般的腳底按摩才能走到有細軟白沙的地方玩水,被浪打到礁石上也相當的痛!可能一個不小心就畫出了幾個刀疤。


所以,如果很在意這些的你,我給予誠心的建議,Wayalailai的上一站是兩顆星的Kawata,而那邊的沙灘較Wayalailai好上許多!可以自由地進出淺灘不用擔心危險,只要帶個泳鏡就能徜徉在美麗的南太平洋當中,爽度滿點啊!而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只想享受沙灘上的恬靜,又或者不想花太多錢在島嶼行程中,Wayalailai還是一個不錯選擇的啦!

Wayalailai 由於住的人比較多,所以每餐都有buffet 可以吃,早上起床開始吃,吃完去完行程,回來繼續吃,吃完睡覺,午覺起來再吃個下午茶,曬太陽,接著就是晚餐,結束這一天。See!! See!? 根本養豬啊!!名符其實的吃飽睡睡飽吃,可是真的好爽啊!拋開所有煩惱,安安靜靜的躺在沙灘上曬太陽,看看海散個步,吃飽睡好,玩的時候超有精神der。



see 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