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still here 還在青春徬徨中

  
掃墓,我們還沒爬到祖母墳前時雨點就落了下來,淋雨的時候特別讓人想回到從前,我沒見過阿罵,如果在小的時候他會不會喜歡我這個孫子?我會對他特別有感情嗎?我一刀刀砍在雜草上,心裡頭有些怒氣,恨不得將這野草連根挖起,也順便挖起近日種種迷惑跟壞心情,順便把我堵塞的心好好地打掃一番。雨是越下越大,老爸打起了傘給我們但自己卻任雨淋在頭上,白蒼蒼的頭髮上纏了一顆顆的水珠,這墳裡頭躺的是自己的母親,曾經一起生活好多年的母親,我也不知道這種心情是甚麼,面對故人的心情肯定很複雜而且一開始很難以接受,只是事過境遷這麼多年了,那種心情在甚麼時候會趨於平淡呢?或許某天夜裡我們又會夢到自己還在孩提時握著父母的手過馬路,雖然害怕但又知道有人會照顧你的無比安心,然後會驚醒坐起床不知所措,哭著想回到過去只是如今身體已經長的這麼大了,再也回不到那時,遺憾。


  春剛透露了些消息,想來卻又不好意思,於是溫度就變得有點曖昧,有時熱情有時冷淡,我相信她也是感性,而且相當愛哭,只是你問她究竟在煩惱些甚麼?而她又倔強的不肯告訴你,猜阿猜的你多次失敗後肯定也累了吧……乾脆任由她的煩惱孳生,任著天氣怎麼變你怎麼應,雖然消極心裡卻是一陣舒坦阿,不必再為了別人臉色費心的舒坦,好得很吧。

  
---------------------------------------

  朋友離去不捨肯定是有的。

  還記得我剛到圖書館服役的那天吧,我同時間交到兩個好朋友,卻也在差不多的時間失去了他們呢。原因大概也說不清楚了,時間一到他們就是這樣離開了,中午坐在辦公室裏面吃飯,自己一個吃飯在過去很習慣,只是在現在這裡總會有人陪著,然後有一天又突然是自己一個人了說不悵然是騙人的,可也是得習慣,可能,我是說可能吧,在退伍之前我們就這樣各就各位了,為了自己要走的路而煩惱,為了自己的人生努力,結交新的朋友,抱怨新的生活,小王子遇見狐狸也馴服了他結果還是得離開,我好抱歉,真的好抱歉,抱歉你的煩惱我無法分擔,抱歉也沒辦法陪在身邊,抱歉我不知道該怎麼樣跟這樣的朋友交往,唉,離遠一點卻想得多了點,想關心卻又說不出口,因為不知道你需不需要這樣的關心,所以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既然都剩下自己了,決定也該好好的關心一下自己,哈,聽著音樂慢慢地找以前留下的東西,在當時好像都只是一種抒發一種牢騷似的記錄下來,現在看來感覺又不同一不小心就把以前的網誌都翻過了一遍,心得是:好驕傲,我好驕傲過去的每個想法每個決定然後造就現在的我,這些文字在別人看來或許只能是無意義的咿咿呀呀,在我來說卻是更深的意義,留下這些紀錄原來不是為了要炫耀生活甚麼的,而是在多年後還能好好地檢視一下自己,我的思想我的價值觀原來就藏在這些隻字片語裡面,我這假文青也能死的瞑目了,感謝過去遇見的那些人,因為他們所以我是現在的我啊!(哲學腔)

  現在的我配得上任何人了,其實根本無所謂配得上配不上的,每個人都獨一無二怎麼可以用同樣的準則,同樣的聰明愚笨,同樣的美與醜,同樣的好與壞去評論,太籠統了!雖然這樣很官腔,我想要我未來還是能有這樣的熱情,時時刻刻關懷別人,嗯,不求回報這點也滿重要的。


  
  step by step 下一步呢?

  又到了寫自傳履歷的時候了,又到了該離開的時候了,又到了冒險的時刻,又到了拍照的時刻,好久沒到這些時候心裡說真的有點焦慮呢,我還記得國小每次遇到這些時候就會很想大便。 

  候鳥在離開之前也會緊張嗎?

  可是我好想知道世界有多大耶!即使要離開安穩的家、離開要好的朋友,甚至離開心愛的人,我也想去見識見識,因為,這是因為想要跟他們分享這些見識吧!只是,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夠等到那時候,即使是這樣你會覺得很可惜嗎?會嗎,文青哥。

  只是,這樣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